关闭

项目直击|湖北路桥当阳项目双莲污水厂一期所有单位工程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作者:周强、赵雯玮 文章来源:公路公司

9月1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湖北路桥投资建设的当阳项目双莲污水厂一期所有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项目施工已全面迈入设备管网安装联机试运营阶段,为当阳市双莲工业园区按期投产夯实基础。

当阳市双莲工业园是是湖北当阳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新兴园区,为宜昌市“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的主要支撑点之一。双莲污水厂位于双莲工业园内,总占地面积为43.7亩,总处理水规模为15000m³/d,其中一期为7500m³/d,二期为7500m³/d,是园区配套的工业污水厂,对园区的绿色运营意义重大。



双莲污水厂二级水处理工艺较复杂,为A2/O+超滤膜池工艺生物脱氮除磷工艺,处理设备与相应管网排列密布,单体建筑较多。为应对工期紧、施工条件复杂、夏季高温等困境,保障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与管委会、设计单位紧密联系、耐心沟通,积极制定适宜施工方案,以“安全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目标控制动态化、组织职责分工固态化”为管理理念,牢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以赴保障“人、机、料、法、环”各方因素正常运转。最终,项目建设者在穿插进行设备、工艺管道安装施工的同时,用时138天完成了全部16个单位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充分彰显了湖北路桥铁军的实力与担当。

下一步,湖北路桥将继续拿出“创一流企业”的斗志,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秉持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努力成为当阳市提质改造的“优质合伙人”,为当阳市打造宜荆荆都市圈绿心城市贡献路桥力量!

分享至:
TOP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