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项目直击丨湖北路桥竹山城北产业园项目明清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 作者:刘志林 文章来源:桥隧公司

8月10日,由湖北路桥承建的竹山县城北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明清隧道双幅顺利贯通。作为本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该隧道双幅顺利贯通,标志着竹山城北产业园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湖北路桥城市隧道施工累积了宝贵经验。



明清隧道位于十堰市竹山县城关镇明清村,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设计速度60km/h,隧道单幅宽11.5m,高5m,左右幅长均为640m,总造价约1.35亿。隧道洞身上部为残坡积层及全强风化岩层,隧道围岩软弱、风化严重,围岩自稳能力差。隧道进出口均位于集中居民区,洞口距离建筑物最近距离仅50米。施工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

自隧道施工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坚决贯彻“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施工总部署,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克服施工场地限制、外部环境复杂、协调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严格落实各项质量安全管控措施,仅用时8个月便安全、优质、高效的实现了隧道双幅贯通。



竹山县城北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主要包括绕城一级路和周边片区开发两个部分,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346国道、242国道及城区道路拥堵问题,对拉开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下一步,湖北路桥将继续秉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团结”的铁军精神,攻坚克难,主动出击,以在建促经营,不断擦亮湖北路桥在十堰片区的“建设”名片。

分享至:
TOP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