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项目直击丨湖北路桥国道331线阿乌公路5标段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 作者:聂云星 文章来源:桥隧公司


8月11日,由湖北路桥承建的国道331线阿尔诺尔布敦至乌里雅斯太段公路(以下简称“国道331线阿乌公路”)5标段主线路面沥青面层顺利完成摊铺。至此,该项目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为阿乌公路9月底主体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道331线阿乌公路5标段项目是湖北路桥进入内蒙古市场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主线全长41公里,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二级公路,工程总造价1.82亿元,计划合同工期729天。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土建工程、路面工程等,具有线路长、结构物多、分布较广、施工组织难度及协调难度大等特点。

自今年7月道路面层施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为保证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如期完成,倒排工期,科学排定施工计划,细化指标,克服恶劣的天气状况,不断优化摊铺施工工艺,合理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同时,成立专班,多方寻找料源,组织原材料进场,加强过程质量检测,多措并举,最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节点圆满完成了主线沥青面层摊铺任务。



国道331线阿乌公路全长约245.249公里,起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阿尔诺尔布敦南,顺接在建的国道331线宝格达山至阿尔诺尔布敦段二级公路,终点止于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西南侧,与在建的国道331线乌里雅斯太至额吉淖尔段公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基础条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对于完善国家和自治区公路网,实现兴边富民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湖北路桥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和统筹调度,精益管理,有序推进剩余工程施工、交工检测验收等各项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向着通车目标发起最后冲刺,为沿线交通快速发展和华北经济崛起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至:
TOP
Baidu
sogou